【德哈】分手后忘不掉前男友怎么办?

*破镜重圆pa

 

*麻瓜AU

 

夜晚在这条街道上好像从不存在,即使已接近零点,也依旧灯火通明。街角一家挂着灯牌的酒吧闪着璀璨的霓虹灯光——“国王酒吧”。

 

玻璃酒瓶在桌面上轱辘转了几圈,停了下来,瓶口直直对着哈利。

 

一旁的罗恩再也憋不住了,手搭在哈利肩上放声大笑:“哈利,你这运气也太惨了,一晚上你都被转到七八次了吧?”

 

哈利移开他的手,盯着面前的酒瓶犯怵,他今晚喝的够多了。周末几个之前的大学同学约了酒局,罗恩叫了哈利一起去。酒过三巡,几个人无聊便筹划着玩大冒险,不巧哈利点背,十次有七次是他,哈利也是实在不想理会那些玩到烂的惩罚,于是澄黄的酒液一杯杯下了肚,他自认酒量还行,不过也已经招架不住了,面上发红,看东西也有些重影,但还是没拒绝,他一向是不会服软的。

 

“打电话给通讯录置顶,让他/她来接你。”

 

哈利愣了神,从兜里掏出手机点开通讯录一看,置顶是备注为“ex”的人——德拉科马尔福,他的前男友。

 

一个同学凑上前去,看到置顶是德拉科也愣了,哈利和德拉科的关系他们都清楚,刚想说要不换一个吧,就见哈利伸出手指按下了“呼叫”,他也就默默坐回去了。

 

大抵是酒精作祟,哈利也觉得自己居然有勇气按下拨通,手机震动起来,他盯着屏幕上的“正在拨号中……”出了神。

 

他和德拉科从高中就认识,后来上了大一的时候在一起,少年人的感情热烈张扬,总是带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,山盟海誓的承诺说了太多,就以为真的可以白头偕老。

 

直到大学毕业的那晚,哈利毫无征兆的向德拉科提了分手,他那时用的借口也拙劣,他说他腻了,不想谈了,然

后亲手推开了还想追上他的德拉科,那晚德拉科苍白的脸色和憋红的眼眶他记到现在。他们两个人就像是一本高开低走的烂尾文,初时耀眼,最后惨淡结尾。

 

可德拉科不知道,卢修斯私底下找过哈利,那个彬彬有礼的绅士约哈利在咖啡馆见面,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觉得你们不合适。”

 

哈利也想反驳他,可卢修斯接下来的话让他动摇了。

 

“你们两个相差了太多,不管是性格爱好还是以后的职业阶层,你们注定是两个世界的人,德拉科可以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大放异彩,而你注定一生碌碌无为,你知道吗,他本来已经决定好出国深造了,是你改变了他的想法。”

 

“波特,我知道你是真心喜欢他,但恕我直言,你是在耽误他。”

 

就像是所有古早小说里主角分手的原因一样,总有一个人要选择成全对方的事业。虽然是已经烂俗的剧情,但你又不可否认这是事实。

 

后来呢?后来卢修斯如愿看见他们分了手,德拉科出国深造,他们就此断了联系。

 

但哈利不可否认,德拉科就如那灿烂的太阳,短暂而深刻的照亮过哈利身处的阴暗角落一瞬,虽只有一瞬,也令人无法忘怀,哈利忘不了德拉科。

 

卢修斯当初的对话还在哈利耳边回响,手机持续震动了将近两分钟终于被接通了,电话那端沉默了许久。

 

德拉科已经睡下了,但他22岁以后就患上了失眠,饶是将近凌晨他也不过半梦半醒,因此听见手机铃声响起时,他几乎立刻抓过来就要接通,但看见来电人那一刻指尖悬停在了那个绿色的接通键上——哈利。

 

他看着来电显示怔愣了两分钟,还是按下了接听,也是他侥幸心理作祟,对哈利还抱有那么点自己都觉得可笑的期待。按下接通键后又是一阵沉默,哈利不知道在哪,背景音里很吵,德拉科想,他是不是在国王酒吧,19岁的时候他们经常半夜翻出校门去那家酒吧,几个自诩成年的小孩也只敢点几杯度数低的鸡尾酒,喝完还会晕的找不着北。

 


哈利这个时候就会整个人挂在他身上,没骨头似的瘫在德拉科怀里,抬起头向德拉科讨要一个亲吻,德拉科也总是乐意低下头吻在他沾上了酒的嘴唇上……

 

哈利先出声了:“德拉科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喝酒了,你来接我吧。”

 

几乎是话音刚落,德拉科就做出回答:“好,你在哪?”他不知道哈利大晚上给他打这通电话是什么意思,但不管怎样,他这只飞蛾总是乐意去扑哈利那盏灯火的。

 

听到德拉科回答的哈利怔住了,但这不妨碍边上罗恩和其他人的欢呼起哄,这两个人是什么心思他们其实都清楚,毕竟是看着他们走到现在的,只是哈利不肯服软,德拉科又是个不主动的人,实在是边上人看的着急了,今天的酒局也是给他们的一个契机。

 

“国王酒吧。”哈利回他。

 

“等我。”德拉科挂了电话。

 

哈利还没反应过来,酒精让他的大脑变迟钝了很多,他呆坐在位置上回味了好一会儿刚才发生的事。酒精烧红了他的脸,他抬手捂住,我他妈真是疯了,他想,又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酒灌下去,毕竟酒壮怂人胆。

 

德拉科疾驰在深夜的公路上,车窗敞开着,寒冷的夜风灌进来,总算把他的脑子吹清醒了,他抹了把脸,暗暗嘲道,我他妈真的是疯了,然后油门踩到底。

 

等到德拉科一身寒气推开国王酒吧的大门,哈利已经把自己灌得迷迷糊糊了,他抬头看见德拉科,还记着他是来接自己的,站起身来避开人群踉跄着走到德拉科面前,然后就和19岁一样整个人扑在德拉科身上。

 

德拉科慌忙伸手搂住哈利,向罗恩他们说了句:“不好意思,我先带他走了。”

 

然后也没管身后的起哄和调笑,手穿过哈利膝弯将人打横抱起就出了酒吧。

 

哈利在德拉科怀里,手紧紧揪着对方衣领,脑子里一团浆糊,就是不想放开德拉科了。

 

德拉科把人抱到副驾驶上,才发现哈利已经把他的衣领揉皱了,他抽出哈利的手,可那人不认输,又把德拉科拽到他眼前,带着酒气的呼吸洒在德拉科脸上。

 

哈利对上德拉科灰蓝的眼睛,对方眼里不加掩饰的深情突然让他绷不住了,多年的思念和被迫放手的委屈润湿了哈利的眼眶,他脑子还是很乱,但他就是知道自己不能再放德拉科走了,他现在25岁了,不是19岁,他不能,也不想放他离开。

 

哈利带着哭腔冲德拉科开口:“德拉科,我们和好吧,我想你了。”

 

德拉科呼吸一滞,真的听到哈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他的心还是狠狠抽了一下,他很想问哈利当初突然放手的原因,又觉得现在除了“好”他没什么可以说的,于是他照做了:“好。”

 

眼眶里的泪水终于滑落,哈利拽过德拉科吻上了他的唇。

 

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带着咸味的亲吻。

 

深夜的月光也是浅淡的,不着痕迹的,但没关系,哈利找回了他的太阳,光芒会照亮温暖他的余生。

(ps:彩蛋看哈利的“湿身诱惑”)

评论(1)
热度(19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旺仔牛奶 | Powered by LOFTER